开始昏厥!(死了版)

生而为嬷,我很嚣张

[安金]听众

▷校园私设,视线恐惧的歌手学长X经常倒霉迷路的学弟

▷可能ooc


学校的正午是喧闹的,烈日也无法压抑学生们的热情,正是午休时间,金和同学约好了一起打球可由于操场分区太多,金一时半会没有找到自己熟悉的人。


他只好自己练起了颠球,心想着球抛高点伙伴也许就看见了呢,羽毛球在空中越飞越高飞向了远处的枯树枝上。这下好了,落到球场以外的位置,金走近绿色围栏看着树下正坐着一个人,刚想开口求助对方便调了调吉他缓缓的弹了起来。


歌声清脆优美,像是童话里骑士为公主写的情诗,金不禁听的有些入迷,他缓缓的蹲下身子最后索性坐在了地上,静静的看着那人。对方木棕色的头发被树枝挡着一会深一会浅,穿着的深蓝色条纹校服在金的眼里好像变成了纯白的衬衫,显得多么清爽。


“I have seen ...”对方缓缓睁开眼,青绿色的眸子向金看了过来,两人对视了一会都不由自主的红了耳朵,金慌忙的站起来往后退了几步,差点又摔倒地上,对方也关切的站了起来伸了伸手。但察觉到二人离的有点远,似乎也帮不到对方什么就收回了手。


金尴尬的摸了摸后脑勺,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对方温柔的声音在面前传来,对方一手拎着吉他一只手拿着那颗羽毛球对着金腼腆的笑了笑说:“是你的吗?上面写着king”金的脑袋轰的一下炸开,球拍啪的掉在地上双手僵硬着去接对方递来的球。


“谢,谢谢。”金从围栏空隙里拿过球向对方鞠躬说:“我不是故意偷听的!你唱歌很好听!我…我很喜欢!”对方明显被这直白的夸奖吓到了,过了一会他笑着看向金说:“你是第一个这么夸我的,谢谢。”金又鞠了一躬后拿着球跑了,不一会又跑了回来险些摔倒的弯腰捡起球拍,又朝他鞠了一躬。


这是什么…太可爱了吧。


安迷修捂着脸吃惊的看着对方离开的背影,只感觉耳朵和脸都在发烫,自己刚才是不是在人的注视下唱歌了…竟然没有一丝紧张畏惧,他不可思议的看了看身后的枯树。


“我有听众了…”


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从南跑到了北边,同学也恰好在那,他们一个手里拿着篮球,一个脚下踩着足球,还有一个正无聊的往墙上颠着排球,其中一个看见金过来耸了耸肩说:“这下好了,兄弟默契再次覆灭。”金喘着粗气看着他们说:“你们,谁约的球,怎么不说清啊!”三人互相乱指了一通最后索性不指挥了挥手看着金。


“你这一午休跑哪去了,拯救世界?”金摆了摆手说:“我刚才,看见一个很厉害的人,他唱歌超级好听!”“京弥?”金是知道京弥的,他连忙摇了摇头,用手比划了起来。三人都摇了摇头表示没有见过,金也垂下头说:“跑太急忘记问名字了,好可惜。”朋友拍拍他的背安慰的说:“既然那么好听我们明天学校社团活动去音乐社看看不就行了。”另一个朋友也附和说:“对啊,是金子总会发光。”


他们说的没错,如果不是金又迷路的话,这块金子还不一定被他找到,对方穿着比昨天那身校服休闲了许多,浅棕色的毛衣搭在纯白的衬衫外,浅蓝色的领带给对方多增了一分学生气,金站在花园栅栏旁看着他,歌曲同昨日一样,不同的是好像更加欢快了一点。


对方睁开眼看向金说:“好听吗。”金扶着栅栏的手不由得一滑差点摔倒花园里,对方什么时候发现他的,是不是打扰到人家了,他尴尬的站直身子看着对方,他向金笑了笑,温柔的绿眸仿佛包含着春季的生机。


“好听。”对方得到金的夸奖似乎松了一口气,紧绷的眉毛也舒展开来,他向金招了招手说:“可以请你过来一下吗?”金乖巧的走了过去,对方轻轻的拉住金的手看向他的眼睛对视了几秒后金先脸红着转开头说:“怎么了嘛?”对方红着耳朵摇了摇头。


“可以邀请你和我一起参加明天的歌唱比赛吗?”

“我?我不会唱歌的。”

“我看见你我会安心一点…”

金还想婉拒一下,被对方温柔的眼睛看着也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迷迷糊糊的答应了。


“我靠!迟到了!”金从宿舍床上坐了起来,把上铺的朋友吓了一跳,对方看了一眼手机说:“才九点,你早上又没有课,上魔怔了吧。”说完便关了手机睡着了。金着急的穿好衣服洗漱完毕后往操场跑去,昨天答应了安迷修要比赛的,九点半开始他现在马上就要迟到了。


金发誓这是他一生里跑最快的一次。


“第三次播报,请四年级学生安迷修同二年级学生金上场。”安迷修在后台听着主持人一次两次的喊着他的名字,他勾了勾手指仿佛身边有人一样…自己是被抛弃了吗,就像以前一样,没人会成为他的队友。


“你不适合唱歌!”

“别拖后腿了安迷修,不敢上台你唱给空气听吗?自己退出吧。”

安迷修闭着眼只觉得自己的呼吸变得有些不协调,好压抑,要喘不过气了,仿佛溺水一样,就让他死在人海里吧,哪怕那束光…


一只手放到了他颤抖的手上,有人拉了他一把,从那片全是眼睛的视线里,他睁眼看着久违的光芒,金拉着他的手掀开幕布说:“对不起我来晚啦!”时间仿佛停滞了,安迷修对他笑了笑拿起沉重的吉他缓缓的弹奏起来。


弹奏着自己的舒缓的四年大学,弹奏着平淡无味的白开水,他在向金自我介绍,他向仅仅能注视的唯一听众做着自我介绍。


吉他声逐渐鲜活了起来,仿佛心脏的血液加速了跳动,仿佛人生多了一丝跌宕,他看着金湛蓝的眼睛,像刚浮出海面的潜水员躺在海上看着天空,像童话故事结尾欢快的舞蹈。


“The only king,Please give me light.”


不是很完美的演奏,因为安迷修没有看向听众所以分数很低也恰好合格,金拉着安迷修的手朝他们鞠了一躬,安迷修笑了笑将他转过身来面对自己鞠了一躬金吓了一跳也鞠了回去。


“安迷修,不好意思,我今早忘记定闹钟了!”


到了后天金连忙道歉说,安迷修笑了笑摸着他蓬松早上因为慌忙所以没有打理的头发说:“谢谢你救了我。”金愣了愣看着对方逐渐凑近的脸不禁闭上了眼睛,安迷修停在他的面前笑了笑,他其实只是想看看金的眼睛而已,想看看突出深海后的第一抹蓝天。看着对方紧张的样子安迷修掀起对方的留海在对方的额头上留下一吻。


所谓一见钟情,二见倾心,大概就像他们一样,枯树也长出了新枝来。

安迷修拥有了他唯一的听众,而金有了他唯一的歌手。




评论(3)

热度(18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